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西凤酒再曝上市消息

  • 发布时间:2016-01-22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一博 朱欣悦  责任编辑:李乔宇

  据悉,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或将于近期披露招股说明书,这也意味着老四大名酒之一的西凤酒距离资本市场再近一步。

  西凤酒内部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西凤酒近年的业绩和利润已达到A股上市标准,上市程序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西凤酒去年便在筹备A股上市,计划于8月底向陕西省相关部门提交IPO初步文件,于9月底向证监会提交完善的文件正式申请IPO,IPO集资约16亿元。此外,自2009年以来,西凤酒曾两次进行增资扩股,引入中信产投绵阳科技产业投资基金、光大金控、海通控股等9家战略投资者。白酒营销专家晋育峰指出,西凤酒引进了中信产投的战略合作,对于企业上市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凤酒去年销售业绩稳健,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艳花曾在媒体采访时透露,2014年销售额与2013年销售额(43亿元)基本持平,但由于吨酒价格下滑利润有所下降,预计利润在2亿元左右。此外,西凤酒官网数据显示,西凤酒2015年1-6月销售总额同比暴涨近300%,而净利润上涨275.27%。

  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表示,五粮液股份原总经理徐可强任职以来,通过发展自主品牌、重塑品牌提升企业形象等措施推动企业发展,效果比较明显。“上市将推动西凤酒更好地发展,而且对企业来讲也是必经之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