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股新规今日网购高澜股份

  • 发布时间:2016-01-22 04:35:28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证监会日前核发的今年首批新股,20日已有3只公布申购日期,创业板的高澜股份将于今日率先尝试“新规打新”。

  高澜股份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电力电子装置用纯水冷却设备专业供应商,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节能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高澜股份此次发行数量为1667万股,按照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新股发行制度,股本在2000万以下的新股将直接采取网上定价发行,高澜股份的投资者将直接尝试网购新股。

  申购新股有四点变化

  与老规则相比,新规则下申购新股主要有四点变化:一是申购时不缴款;二是最晚T+2日16点前账户中备足可用金额,具体时间以券商公告为准;三是连续12个月累计三次中签未缴款,则6个月内不能申购新股;四是只能自己申购,不能全权委托给券商代为操作。

  对于申购门槛,深交所需非限售股1万元以上,每5000元市值可以多一个号;上交所需非限售股1万元以上,每1万元市值可以多一个号,多个账户的市值可以合并计算,但只能选一个账户申购,否则除第一次申报外的账户无效。限售A股、退市股票、B股、债券、基金等产品不计算市值。冻结、质押、董监高持股限制、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证券账户、停牌或暂停上市股票均计算市值。

  由于新规则取消了打新预缴款,投资者确认中签后需在券商约定的时间内缴款,否则视为放弃。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中签后不全额缴款,则视为放弃。但沪深交易所都可以选择部分申购,如中了500股,可以申购499股;中了1000股,可以申购999股。如果不缴款或不全额缴款,12个月内出现3次,要被“拉黑”6个月,禁止打新,期满后自动复活。

  根据已披露的招股文件,首只新股高澜股份申购价格为15.52元,申购上限为16500股,上限资金为25.61万元。据测算,首批7只新股预计总募集资金在40亿元左右,单家企业最高净募资计划不超过1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通过限制发行规模、推行后缴款新规,再加上每日仅一家申购的节奏,预计2016年首批IPO对市场冲击不会很大。

  5家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证监会1月20日发布公告称,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A股宽幅波动超过券商预测

  截至20日,今年的13个交易日里沪指暴跌15.89%,创业板指数暴跌18.77%, 去年年底券商对今年行情的预测已经全线失准,市场的宽幅波动出人意料。

  22家主流券商2016年度策略报告中,对A股的整体结论性评价可以用四个字表达:“谨慎乐观”。7家券商看多今年的A股,13家看平,另外两家券商偏看空。看多者的逻辑,首先是钱多+资产荒;其次是IPO重启带来更多优质上市公司,吸引增量资金进场;第三是去年10月以来产业资本大规模净增持,为今年上半年的行情提供支撑。看空者则认为,注册制和新三板转板试点带来股票供给压力,宏观增长稳中偏弱,流动性环境相比去年可能出现转弱,美元、大宗商品、新兴国家经济和全球资产价格波动也形成了压力。

  9家券商对今年A股运行区间进行了预测,普遍预计上证综指调整低位在2890点至3250点之间。申万宏源相对较为乐观,其报告认为,在概率最大的中性情景假设下,今年上证综指至少将摸高4000点,甚至可以达到4750点;创业板指数将触及3550点,极限情况将触到4250点。广发证券则显得较为悲观,其报告认为,“慢牛”之前,先有一个“不破不立”的过程。其余券商预测大盘最低点在3000点至3250点之间;预测大盘最高点在4000点至5000点之间。

  今年沪指走势一度击穿广发证券所预测的最悲观低点——广发证券预测的大盘点位在2890点至3910点,创业板为1920点至2881点。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高澜股份(3004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