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邮寄进口滋补品要提前办审批手续

  • 发布时间:2016-01-22 04:34:5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年前囤点滋补品,过年走街串巷就不愁没礼了。尤其进口滋补品,品相好价格低,如1千克美国海参直接邮购价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是国产辽参价格的一半左右。

  可是,再次提醒哦,海参、花胶、燕窝、干贝、鱼翅、鱼胶及鹿鞭等进口滋补品不能邮寄入境,属非法!

  近日,浙江检验检疫局邮检办就在来自巴西的邮件中截获海参5包,共计5.12千克,收件人为金华市的一位市民。邮检办工作人员对该邮件实施截留销毁处理。

  据浙江检验检疫局统计,春节临近,通过邮寄非法进境滋补品逐渐增多。2016年1月以来,浙江全省邮路口岸截获非法邮寄进境滋补品总计101.5千克,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5%,种类很多。其中,海参数量较多,总重65.52千克。这些滋补品产地相对集中,海参的产地主要是美国、西班牙;燕窝的产地是马来西亚和泰国;鱼翅产地为日本。

  这些滋补品多以小件包裹为主,邮寄面单品名大部分系虚假申报,如申报为“干制食品”或礼品,有的甚至隐藏在其他邮寄物中,口岸查验容易被忽视,监管起来比较困难。

  为什么不能邮寄?未经检疫的燕窝、海参和花胶等存在一定危害。燕窝可能会传播高致病性禽流感。海参等干制水产品可能携带海洋病源性微生物。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规定,海参、花胶、鱼翅、干贝、鱼胶以及燕窝(罐头装除外)等滋补品禁止携带或邮寄进境,上述滋补品如需邮寄进境,须事先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办理入境检疫审批等相关手续。

  本报记者 朱银玲 通讯员 黄红蕾 姚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