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虚拟运营用户数超2000万

  • 发布时间:2016-01-22 04:31: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昨日,在2016年移动转售业务全球发展峰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政策标准处处长谢雨琦介绍,我国虚拟运营用户数已达2050万,占全国移动用户总数的1.5%。

  2013年底,工信部向11家民营企业颁发首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即虚拟运营商)运营试点资格。截至2015年12月底,共有42家企业获得试点批文,其中39家正式放号。

  从发展速度来看,去年一年,虚拟运营商用户的增长非常快。截至2015年12月底,整个虚拟运营商用户已经突破2000万。在2014年底,用户数才刚突破200万。

  目前全国30个省份发展了移动转售业务。从区域分布来看,广东、浙江、江苏、北京、山东是排名前5的省份,可以占到50%的比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规划所电信行业研究部主任许立东预计,明年虚拟运营商用户会达到4000万以上,市场份额可能会达到3%以上。

  按照计划,我国移动通信转售试点已于2015年底结束。谢雨琦表示,目前工信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正式商用的政策,力争尽快出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