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创业项目北京路演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1-21 15: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裴珍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记者裴珍珍)1月20日下午,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拓荒族咖啡人头攒动,来自山西的创业企业正在这里进行项目路演,并与来自国内顶级投资机构进行项目投资洽谈。

  此次项目路演,是由山西广播电视台经济资讯频道与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拓荒族共同举办的,旨在为山西的创业企业找到更好的投资人、更完善的投资服务和更具影响力的平台,并向全国展示山西的创业创新项目。

  相比国内其他一线城市来说,山西的创业基础和环境相对薄弱,也正因如此,山西广播电视台经济资讯频道作为电视媒体,希望尽媒体的社会责任和自己的力量,为山西创业者和国内投资人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打造一个面对面直接交流的平台,既给创业者提供融资机会,让他们有机会实现梦想,也让投资人能够找到真正的好项目,实现收益最大化。

  此次进京展示的六个创业项目是从山西的一档电视节目《我要创业》中各地市推选的上百个项目中挑选出来的精品项目,有代表中国文化瑰宝的景泰蓝艺术和纯银制品结合的——中华彩银;有瞄准打开市场缺口的微小精品酒店;有手机随身秘书——机秘;有探索人性及大数据应用的互联网+职业发展的跨界创业项目《趣聘吧》;有立志打造中国互联网农业第一综合服务平台、中国最大“三农”综合服务体、中国最大涉农交流交易体《大寨粮仓网》。

  据悉,之所以选择中关村创业大街,是因为这里有拓荒族——山西创业者在北京的家,我们希望借助拓荒族、借助今天到场的投资机构、借助各位媒体朋友的力量,将山西创业项目推向全国市场,更好的帮扶我们山西的创业项目,更好的推广山西名片、更多的将资源引入山西。

  作为山西的一档电视创业节目,山西广播电视台经济资讯频道的《我要创业》节目,引领着全省人民积极热情投身创业大潮,帮助省内青年创业者圆梦,通过为山西省创业个人和团队寻找创业资金扶持和技术支持,鼓励并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同时借创业实现中国梦,绘就成功梦,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每期节目的录制现场,由投资人担任评委,每一集都有来自不同行业经过筛选的青年创业者,带着自己的商业创意和投资计划在他们面前进行简短的游说,以求说服他们给自己投资。

  节目中,传承传统手艺的景泰蓝装饰、方便社区百姓的移动手机服务商、用创新元素推广山西特色产品的电商平台、集乐趣、梦想、财富为一体的众筹平台,高端小磨面粉、平价健康粮,救援专用履带车,还有光伏发电……任何有好商业点子的年轻人,无论出身高低、背景如何,都可以挑战精明无比的投资人,一旦成功,就将获得高额投资意向书。这是一场智力与勇气的比拼,谁的策划方案能被选中,谁的项目能够打动投资人,一切的未知都将成为最大的看点与悬念。

  为了全方位帮助充满梦想的青年创业者,制作方不仅邀请到投资人来为创业者们筑梦加油,将节目流程与企业真实融资流程相契合,真实的投入创业资金。还专门请来了由知名企业家、企业管理专家和相关部门领导组成的创业导师团,他们将在不同的专业领域,为创业者们答疑解惑,给予创业者更多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