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慈善联合会学术委员会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1-21 15: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郁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记者陈郁)中国慈善联合会学术委员会日前在北京成立。学术委员会将全面致力于中国慈善事业的理论思想建设,推动法律政策进步,构建中国特色的慈善理论体系,促进行业向前发展。首届学术委员会由28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研究机构和慈善组织的资深专家和理论学者组成。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孟志强表示,中国慈善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将团结全国学界力量,为慈善提供思想支持;服务行业发展需求,为政府担当政策智囊;维护行业发展生态,提供专业标准和保障;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参与全球慈善体系。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作为该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项学术活动,“构建良性慈善税制专题研讨会”随即召开。多位慈善理论学者与税制专家通过主旨演讲和议题讨论,结合国内现状及国外经验展开深入研讨并建言献策,以破除制约行业发展的重大障碍,推进科学慈善税制的尽快建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