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牛、机闹等将被列为失信行为

  • 发布时间:2016-01-21 15:29:3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月19日讯(记者 刘帅) 记者从19日召开的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运,相关部门将与社会征信机构联合,针对黄牛、机闹、超员、超速、逃票等违法违规行为,制定失信行为的认定办法,并建立失信记录,将春运失信行为向社会征信部门推送,使失信者受到惩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说,今年国家负责春运的相关部门会与社会征信机构联合,将春运失信行为向社会征信部门推送,使失信者受到惩罚,“我们将采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策略,只要是在今年春运中失信的,将全部推送给征信部门,往年失信者也将会推送情节恶劣者。”

  据介绍,针对黄牛、机闹、超员、超速、逃票等违法违规行为,制定失信行为的认定办法,并建立失信记录。今后,在行政许可、债券发行、政府性资金支持等方面会对失信人进行限制,严重失信者还会被列入“黑名单”。这也意味着,上述失信行为在受到相应的法律法规处罚之外,在信用记录上也将受到处罚。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初步预计,春运期间,山东旅客发送量与去年相比将会下降2.01%,日均142.1万人次,高峰时全省一天客运量将达到175万人次,“但部分热点地区和重点方向疏运量将创新高。”此外,今年私家车参与春运活动数量大,全省公路特别是高速公路车流将有较大幅度增加。

  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预计,“道路客流量总量将有所下降,主要是民航、高铁增量扩容,旅客会更多选择铁路运输方式出行。今年的道路旅客运输总量预计下降幅度在7%左右。”省民航监管局运输处副处长张贵芝则表示,“春运期间山东航空公司运力投放增加19%,首批加班飞行172个航班,其他航空公司在山东的运力投放也都有相应的增加,根据预测,2016年春运期间山东省内9个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415万人次,同比增长11%,起降3.5万架次,同比增长6.8%。”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