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皮草公司保税进口水貂皮再倒卖

  • 发布时间:2016-01-21 15:29:2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何宇翔)武汉海关19日通报,该关近期破获一起企业擅自销售保税料件(水貂皮)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证涉案保税料件价值约2亿元。

  2015年8月,武汉海关现场业务处通过稽查发现,湖北某皮草公司存在擅自销售保税料件的重大走私嫌疑,遂将该线索移交缉私部门,并于去年12月1日刑事立案。现已查明,涉案的湖北省某皮草公司系在海关备案的加工贸易企业,主要经营范围是收购貂皮等皮草,加工成品貂皮服装销往俄罗斯。

  2012年12月至2015年8月期间,该公司先后9次在丹麦哥本哈根皮草拍卖会上竞拍大量水貂皮,以进料加工方式保税进口34万张“整张水貂皮”。料件进口后,该公司未向海关办理内销申报手续,擅自将保税进口的21万余张“整张水貂皮”倒卖给国内企业牟利。同时,通过在财务账册及生产记录等单证上填制虚假数据等方式,骗取保税核销。

  对于“两头在外”的出口加工企业,保税进口用于生产的料件向海关申报后,企业生产的产品和库存量得向海关公开,不得流失到保税仓库之外,造成国家税收损失。目前,国家毛皮料件进口关税税率为15%、增值税率为1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