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客交付首架A320neo开启航空新纪元

  • 发布时间:2016-01-21 14:2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乔雪峰)当地时间1月20日,空客最大的航空公司客户和用户汉莎集团在德国汉堡成功接收了世界上首架A320neo飞机。作为世界上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空客A320neo的成功交付开启了航空业发展的新纪元,必将在航空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安装由普惠公司生产的全新静洁动力齿轮传动发动机,A320neo在飞机效率、减少排放和噪声以及提升燃油效率等方面树立了新的更高的行业标准。相比现款飞机,目前交付的A320neo燃油消耗降低了15%,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提高到20%。

  “我们非常高兴成为世界上第一家接收A320neo的航空公司。A320neo应用了空客和普惠许多顶尖技术,在中短程航线上,它是目前世界上效率最高、最安静的飞机。得益于更低的燃油消耗,A320neo的二氧化碳排放也大幅减少,它在环保方面的优秀表现毋庸置疑。另外,新的航空发动机技术使A320neo更加安静。也正是出于A320neo各方面的杰出表现,我们为汉莎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总计订购了116架A320neo系列飞机。”汉莎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arsten Spohr表示。

  “今天,我们接收了首架A320neo,再一次证明了作为一家航空企业,汉莎集团一直是创新技术发展和引进方面的开拓者。仅今年一年,汉莎集团就将接收52架新飞机,这在我们过去几年中从未出现过。” 汉莎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arsten Spohr补充道。

  “普惠恭喜汉莎成为采用PW1100G-JM发动机的A320neo的启动客户。”普惠公司总裁Robert Leduc说,“空客和汉莎一直以来都是普惠的重要客户。A320neo大幅降低燃油消耗、排放和噪声,这是我们紧密合作的最新成果,我坚信这种商业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几年会继续取得成功。”

  “将首架A320neo交付给我们长期的伙伴、世界领先的航空公司汉莎集团,对于每一个空客人来说都具有非常伟大的意义。”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今天这一里程碑只是开始,未来我们将更进一步,继续兑现承诺,努力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航空业。A320neo体现了空客人的热情,同时也兑现了我们通过持续创新为客户带来最大价值和效率的诺言。”

  A320neo系列飞机是现款A320系列的改进机型,应用了诸多最新科技,包括装配新型高效发动机和鲨鳍小翼。2010年项目启动以来,A320neo系列飞机已经获得近80家客户的约4500架订单,占同级别飞机市场60%的市场份额。

  去年,汉莎庆祝运营60周年,这60年间,汉莎共订购空客飞机582架,包括386架A320系列飞机,其中A320neo系列的订单量为116架(71架A320neo和45架A321neo)。空客宽体飞机系列也在汉莎机队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从最早的A300/310到旗舰A380(14架在役)、灵活的A330,再到有待交付的最现代、最舒适的A350XWB,汉莎订购过空客宽体飞机家族的所有机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