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优步欲向法国出租车“敞开大门”

  • 发布时间:2016-01-21 14:15: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巴黎1月20日专电(记者尚栩)据法国媒体20日报道,优步法国公司有意缓解与出租车从业者及行业协会的矛盾。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愿意向出租车“敞开大门”。

  这位负责人说:“考虑到目前的情势,我们想要做的就是向出租车司机敞开优步的大门,让他们也能够享受到这一电子平台的便利。我们马上就会研究怎样把这件事情做起来……我们希望,不仅仅是优步,我们的竞争对手也能够做出相同的选择。”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目前初步构想是准许出租车以普通车辆“身份”进驻优步电子预约平台,以普通车辆的“身份”向用户提供服务。

  优步2011年进军巴黎,2014年2月推出UberPOP服务,私家车司机可通过该服务接收乘客订单。优步法国公司称,其各项服务在法国拥有50万用户。

  不少法国消费者认为,优步等叫车软件为日常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操作方便、节约等候时间、资费便宜且司机服务态度好等因素,是他们支持该服务的主要原因。然而,随着优步在法国的迅速发展,被抢了生意的法国出租车司机开始频繁在各地举行示威抗议,对交通运输造成影响。有些地方还发生了焚烧汽车轮胎,砸毁社会车辆,以及示威者与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冲突等严重情况。

  有工会组织称,由于“优步”扰乱了市场秩序,法国持有执照的出租车司机过去两年损失了30%至40%的收入。

  压力之下,优步于去年7月3日晚间起暂停UberPOP服务。但是,法国出租车从业者及相关行业协会与优步间的矛盾并未化解。近来,法国立法机构也在就这一问题展开讨论。据报道,立法机构的提议中也出现了打车软件向出租车“敞开大门”的内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