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食品农产品出口153亿元 逆势增长两成

  • 发布时间:2016-01-21 11: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郑州1月21日电(记者 董飞)2015年,“中原粮仓”河南省食品农产品出口总额153.5亿元人民币,逆势增长20.2%。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李忠榜21日在郑州通报了这一数据。

  在当日举行的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年度会议上,李忠榜介绍说,其中食用菌出口货值最高达60亿元。

  地处内陆中部的河南是农业与食品生产大省,亦是中国粮食生产核心区。农食品出口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随着中国产业加速向内陆中西部地区转移,也加快了河南对外开放的脚步,更激发了当地出口食品企业的活力。

  当前,全球贸易形势严峻,中国外贸进出口出现“双降”,周边部分省份食品出口增速减缓甚至出现下降。“但2015年河南省食品出口现逆势增长,超过二成。”此间,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证处人员和长利如是说。

  数据显示,河南省出口速冻及脱水果蔬生产企业备案已达108家,粮食及面糖制品生产企业61家,肉及肉制品生产企业42家,罐头生产企业34家,调味品生产企业26家。

  截至2015年年底,河南省5家肉制品企业向吉尔吉斯斯坦出口禽肉就已超两万吨,猪肉近三千吨。(完)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