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平:预计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6.7%

  • 发布时间:2016-01-21 11: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记者 马常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今天表示,预计2016年经济增长可能达6.7%,2016年四个季度经济增速将分别为6.6%、6.7%、6.8%、6.7%,全年经济运行呈前低后稳特征。

  连平在交通银行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会上表示,2016年上半年,由于前期投资资金来源增长缓慢,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继续下行,经济增速有进一步下行的压力。二季度之后前期大量稳增长政策逐渐释放效力,当期政策力度逐渐加大,经济运行趋稳转好。

  连平指出,2016年经济运行存在四方面不确定性: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但前景并不明朗;美联储加息和大宗商品低位震荡;去产能与工业通缩双重压力;房地产投资能否企稳。

  连平认为,短期内稳增长需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2016年政策仍将在稳增长和调结构之间加以平衡。需求侧的稳增长政策着眼于短期经济增长,而供给侧的结构性调整更多地作用于中长期经济增长质量的提升。“加大供给端的结构性改革不意味着放弃需求管理,未来需要通过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体制改革相配合,实现供需两端齐发力。”连平说。

  连平建议,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大力度,加大财政赤字与减税降费同时并举。稳健的货币政策将灵活适度。通过多种政策工具灵活运用,促进融资成本降低,维持流动性平稳。预计2016年可能降准2-4次,每次0.5%,降息会较为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