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两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将出台

  • 发布时间:2016-01-21 09: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忱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月20日讯 (记者 张忱)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消息称,在1月15日召开的人民银行“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和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指出,央行将会同相关部门尽快出台“两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各金融机构要制定专门的信贷管理制度和办法,将“两权”抵押贷款试点作为重要工作进行专项布置,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要承担主体责任。

  “两权”是指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潘功胜指出,各金融机构要在绩效评价、资源配置、信贷授权方面做好配套制度安排,不断探索创新信贷产品,满足农村金融需求。要积极推进确权颁证、抵押物价值评估、流转交易平台建设、抵押物处置、风险补偿和缓释机制等配套工作,完善试点基础条件。要建立专项监测统计制度。按照“依法有序、自主自愿、稳妥推进、风险可控”的原则稳妥推进试点工作。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要承担主体责任,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保证试点平稳运行。

  潘功胜还表示,央行正在研究建立精准扶贫金融服务专项统计制度和评估机制,并将尽快印发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