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上海失联女大学生已找到 曾打电话向家人要钱

  • 发布时间:2016-01-21 09:04:0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1月18日,一则寻人消息在朋友圈和微博被广泛转发:上海同济大学2013级中法工商管理女大学生小王,20岁,于18日早上7:30从上海莘庄地铁站去往实习单位浦东振华重工的路上失联,当天其身穿绿色羽绒服和黑色裤子,头戴花帽,背紫色双肩包,希望看到她的人能与家属联系,家属已报警。这则消息牵动了无数市民的心,同济大学的校友也发动各种力量,帮助寻找小王。

  昨天15时30分许,记者从家属处得知,小王在浙江绍兴被警方找到,已在回沪途中。家人称等小王回家后,希望她不要被打扰,家人会好好陪她,帮她缓解情绪。

  松江警方昨天表示,经初步了解,小王系遭遇电信诈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女大学生实习途中失联

  18日晚,一则寻人启事在朋友圈广泛转发,来自同济大学的师生都确认,小王确实失联了。女大学生在去实习的路上突然失踪,是遭到绑架还是另有隐情,一时间各种说法和猜测甚嚣尘上。

  根据寻人启事上的联系方式,19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小王父亲的电话。据小王的姐姐和父亲透露,18日小王准备前往浦东的实习单位上班,早上家人将小王送到莘庄地铁站,但当天中午接到实习单位电话称其并未前往。家人拨打小王电话,发现已是关机状态。焦急的家人随后前往派出所报警,并在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

  家属还透露,18日深夜,一名男子曾用小王的电话通知其家人,要求家属删除网上和朋友圈里转发的寻人信息,“不要把事情搞得太大”,说完便匆匆挂断电话。详细的通话内容,家属称暂不便透露。

  记者注意到,18日下午,微博上一名自称是小王父母同学的网友曾发布消息称:“目前初步查下来人定位在杭州,有进展,孩子恐遭绑架,8点前哭着打电话给我同学,说为新男友担保400万,让家里不要报警。目前孩子留学卡上70万已被划走。警方已查到账户信息。”但随后,博主又删除了上述信息。

  19日有消息称,小王最后一次通话关机时透露自己在杭州。

  同学称其是高颜值学霸

  据同学介绍,小王还有一个双胞胎的姐姐,两人都是高颜值学霸。

  从18日上午7点半离家,经过50多个小时漫长的等待,昨天15时30分许,家属终于等来好消息——小王在浙江绍兴被警方找到,身体状况良好。

  小王的姐姐表示,昨天凌晨,小王曾自己打电话回家,问家人要钱,“我们怀疑可能是旁边有人诱导或者威胁她这样做的。具体原因要等她回家,由警方提供调查结果”。

  @警民直通车-松江消息

  【女孩已经找到,非绑架!】

  2016年1月18日19时10分许,市民谷女士向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报案,称女儿王某与家人失联。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并于1月20日15时30分在浙江绍兴找到王某,确认其未受到人身侵害。

  经初步了解,王某系遭遇电信诈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