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什刹海冰上嘉年华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1-21 05:31:0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好球!”“漂亮!”数九寒天挡不住健身者的运动热情,什刹海冰场进行着一场老年人冰球赛,激烈的对抗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叫好。昨天,“2016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暨什刹海冰上嘉年华”在这里启动,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昨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一块2000平方米的室外冰场吸引着冰迷的目光,场内两支老年冰球队激战正酣。尽管平均年龄近60岁,但队员们依旧身手不凡,滑行、传接球、射门,一招一式,英姿飒爽。走下赛场,58岁的曲正意犹未尽,还给围观的冰球少年们示范倒十字滑行等技术,“小朋友们,看爷爷滑得多溜儿!”很快,几名冰球少年也模仿起来。

  曲正告诉记者,他曾是一名专业运动员,上世纪70年代开始代表北京冰球队参加各种比赛,“近年来,北京冰球开始复苏,打冰球的孩子越来越多,兴起了一股‘冰球热’。”老曲说,“尤其是申办冬奥会的成功,对北京冰球运动的发展是一大利好。我和队友们准备参与一些推广工作,教更多的孩子滑冰、打冰球。”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体育基金会、什刹海商会等单位承办,以“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重点围绕冰球项目开展冰球赛、旱地冰球体验、“人人爱冰”社区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