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公民赴欧游人数去年增长超两成

  • 发布时间:2016-01-20 14:13: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齐中熙)据国家旅游局统计,2015年全年,欧盟国家公民来华人数达298.41万人次,持续处于高位运行;中国公民首站赴欧盟国家人数约342.76万人次,同比增长22.9%。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欧盟驻华代表团共同主办的中国-欧盟旅游合作研讨会20日在京举行。研讨以“开创中欧旅游新格局”为主题,谋求针对中欧迅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产业合作等领域的通力合作,共商中欧旅游投资政策的优化。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樊文明在研讨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并拥有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2015年,中国旅游业继续实现稳步增长,全年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有望突破4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将突破4万亿元。

  欧盟各国是我重要的出境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市场。大规模游客的双向流动,不仅带动了交通、住宿、餐饮、购物、金融、保险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推动了相互投资的增加,促进了就业的增长,也使中欧人民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对方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同时增进了人民之间的感情与友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