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MF称美国经济增速前景趋于黯淡

  • 发布时间:2016-01-20 13: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路透社华盛顿1月19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为一年内第三次下调,称因中国贸易严重放缓及大宗商品价格疲软,巴西等新兴市场受到打击。

  IMF公布的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称,预计2016年全球经济仅增长3.4%,2017年增长3.6%,较去年10月的预估值均下调0.2个百分点。IMF认为,决策者应设法刺激短期需求。

  当前全球金融市场因对中国经济放缓感到担忧以及油价暴跌而动荡不已。

  IMF维持此前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估,即2016年和2017年分别增长6.3%和6.0%。

  IMF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在视频声明中说:“与六个月前相比,我们认为中国的基本面没有很大变化,但市场确实因为当地一些他们很难解释的小事件而受到惊吓。”

  IMF在报告中表示,市场不断巨震如果导致重大避险情绪以及新兴市场货币贬值,那么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IMF指出,其他风险包括美元进一步升值,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

  IMF表示,因强势美元打压制造业,而且油价下滑抑制能源投资,美国经济增长加速前景趋于黯淡。IMF预计美国2016年和2017年经济增长率均为2.6%,较去年10月预估值均下滑0.2个百分点。

  油价下滑将帮助支撑欧洲民间消费,因此IMF将2016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预估值上调0.1个百分点,至1.7%,但维持欧元区2017年经济增长预测不变。

  IMF预计巴西经济2016年仍陷于衰退,萎缩3.5%,较前次预测下修2.5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