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市场持续震荡 货币基金成投资必备

  • 发布时间:2016-01-20 10:53: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市场持续震荡,投资者陷入了两难的选择。富国基金认为,场内货币基金可以让投资者既享受到反弹的好处,也享受到大跌期间的收益。

  很多投资者都有自己的一套投资理念,当某些特定指标出现变化时,其会选择入场、离场。有些投资者喜欢听消息,股评家、分析师、研究员的路演、研报都看一遍,然后跟着操作。还有一些投资者,喜欢跟着基金公司的公开观点审时度势,进行操作。

  事实上,投资者还需要擅用工具型产品。有一种基金工具产品是专门为了大跌期间享受收益而存在的,统称场内货币。

  场内货币基金这类产品,指的是投资者卖了股票后,钱都还滞留在股票账户里,可以将这笔闲置资金划入场内货币,实现钱生钱。一旦遇到大盘快速反弹,卖出基金后资金即刻到账,火速完成抄底。

  根据Wind资讯,此前市场有9只上交所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其中管理费最低为0.3%,托管费最低为0.09%。资料显示,富国货币(511900)管理费为0.28%/年、托管费为0.08%/年,这一费率是上交所场内交易型货基费率新低。

  此外,富国货币既能在一级市场申购、赎回,也能在二级市场买入、卖出,并能实现“T+0”回转交易。投资者买入富国货币当日就可以享受收益;卖出富国货币后即刻能买股票或者场内其他交易品种,日内可以无限次地买入、卖出,流动性极高。

  场内货币具有两方面特点。一方面,今年以来保本基金产品平均收益率为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场上100只保本型产品的算术平均收益率为-1.58%。业绩最差的保本产品收益率为-17.76%,截至1月13日,富国货币的7日年化收益率在2.517%。简单来说,至少钱在场内货币里是挣钱的。

  另一方面,与7天逆回购比,场内货币有优势。以富国货币为例,Wind统计显示,1月13日,7天逆回购的加权平均利率是2.0315%,富国货币的7日年化收益率在2.517%。此外,高流动性、交易便捷是场内货币的主要特点,这两点皆优于7天逆回购。

  富国基金相关理财师表示,场内货币的优势明显,可在市场前景不明的时候,供投资者伺机而动,同时也能享受到资金的收益。“进可攻,退可守”的场内货币会成为投资者可依赖的资金管理工具。(牛颖惠)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