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完成济南等11个城市的永久基本农田划定

  • 发布时间:2016-01-20 10:22: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济南1月20日电(记者叶婧)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2015年,山东完成济南等11个重点城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对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将落地到户、上图入库,实行永久保护。

  据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俭朴介绍,“十二五”期间,山东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实施66个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总规模340万亩,新增耕地20万亩,提高粮食产能4亿斤。目前,山东省耕地保有量1.12亿亩、基本农田保有量1亿亩,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2560万亩,耕地质量平均提升了1-2个等级。

  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巡视员王春秋说,山东通过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严格执行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等一系列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措施,耕地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常年稳定在1亿亩以上。但是,山东在严守耕地红线、违法用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维护群众权益工作等方面也存在压力。

  为此,山东提出2016年将结合土地规划调整完善,全面完成全省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到2020年确保建成5982万亩高标准农田。同时,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配合有关部门搞好轮作休耕,加强休耕监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