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调查:41%韩国人对朝怀有敌意 10年来最高

  • 发布时间:2016-01-20 07:1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国一家研究机构18日发布的全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过去十年来,把朝鲜视为“敌人”的韩国人越来越多,迄今约有四成。调查由韩国独立智库东亚研究所进行,截至2015年,41%的韩国人对朝鲜怀有敌意,较十年前增加将近两倍,2005年这一比例只有15.3%,2010年增至31.9%。而去年把朝鲜视为手足同胞的韩国比例为42%,较十年前减少10.1个百分点。

  东亚研究所认为,韩国人对朝鲜好感度下降、敌意增加的原因是近年来朝韩关系紧张,朝鲜半岛陆地和海上分界线附近多次发生冲突,导致多名韩国军人和平民死伤,因而破坏了朝鲜在普通韩国人眼中的形象。这项调查同时显示,不同年龄段的韩国人对总统朴槿惠关于南北统一的“富矿说”的支持度都在下降。朴槿惠2014年提出,统一的朝鲜半岛将成为韩朝以及周边国家的“富矿”。

  调查发现,二十多岁、三四十岁、五十多岁的韩国人2015年对此主张的支持度较2014年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就连普遍支持朴槿惠的六十多岁“同辈人”中,支持度也略有减少。(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