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夜饭 家滋味

  • 发布时间:2016-01-20 04:29:39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猴年春节即将到来,兰州许多在春节期间继续营业的餐厅使出自己的杀手锏,不仅推出经典年菜,还给食客们提供了丰盛的年夜饭套餐,让在兰州过年的朋友们,对彼时彼地的体味乃至归属感,全都由几样经典的家乡菜品入口达心,尽在不言中。

  年夜饭在中国人心中是无可替代的。从北京的四合院到广东的老屋,从细腻温柔的江南水乡到寒风凛冽的大西北,从麻辣四川到清淡江苏……年夜饭的佳肴品种和口味风格都各不相同。无论是在兰州的外地人,还是土生土长的老兰州人,带有家乡味的年夜饭总能让你体验到浓浓的情谊,家乡美食总能牵起亲人们对家的眷恋和思念。

  浙菜东海明珠酒店

  浙江菜是东海明珠酒店的“镇店”大菜之一。春节期间,这里也为浙江客商推出了具有浓郁乡情的菜品,如红糖麻糍、家乡豆面煲、温州鱼丸汤、红烧野生大黄鱼、温州炒米线、红烧野生带鱼等。

  年菜推荐:

  温州炒年糕:温州人素有“年糕年糕年年高”的说法。每逢春节,炒年糕是浙江菜的“头道菜”。看似一道简单的年糕,却大有乾坤。内有年糕块、榨菜丝、香菇丝、菜心、虾米等。采用先炒后焖的做法,等年糕焖到软,再用绍兴酒、盐巴等来调味,这样就可以品尝了。

  虾仁萝卜丝:萝卜的闽南语称作“菜头”,除了好吃,也是吉祥的象征,寓意好“彩头”。虾仁萝卜丝菜是浙菜的经典菜肴之一,在白萝卜丝中放入鲜虾仁,加入经过长时间炖制而成的鸡汤烹煮,味道咸鲜。春节吃此菜清爽顺气又助消化。

  嗨点:平价海鲜

  消费TIPS:在家守岁至零时以后,可以来这里享受港式晚茶,每天营业到凌晨两点。

  地址:段家滩454号欣欣茗园小区一号楼1-2楼

  苏菜景扬楼

  景扬楼是兰州市现存正常经营的百年餐饮老店之一,也是很多人年夜饭的必选之地。这里经营地道的淮扬菜。春节期间,这里还推出名为“精美八彩碟”的年夜饭套餐可供食客选择。

  年菜推荐:

  蟹黄狮子头:狮子头,也称四喜丸子,是一道淮扬名菜,也是春节餐桌上的一道好运大菜。肥瘦相间的蟹黄丸子上面,配上翠绿青菜,鲜艳的色彩加上扑鼻的香味,吃到嘴里,蟹鲜肉嫩,爽口软糯;吃完蟹黄丸子,再喝口清汤,鲜极美极,此菜是老人小孩的最爱。

  响油鳝糊:老扬州人丰盛的年夜大餐里,有一道压桌菜绝对不能少,那就是响油鳝糊。这道菜是用活鳝下冷水锅,盖上盖子,待鳝鱼吐污张嘴,用竹刀沿脊骨划丝,再炒。出锅时撒胡椒和葱花,淋一勺麻油。整道菜有微微的胡椒辣味,用嘴轻轻一吮,淡淡的香汁已入口,是一道不错的开胃佳肴。

  嗨点:老字号淮扬菜餐厅

  消费TIPS:这里还推出不同价位的年夜饭套餐,省去客人点餐的麻烦。

  地址:武都路323号

  京菜悦宾楼京菜馆

  身在兰州,很多人都应景儿想过个京韵十足的春节,悦宾楼始终以纯正的京帮口味吸引着顾客。量足、味正、实惠、地道是悦宾楼永远的承诺,这也成为兰州人在这里吃年夜饭的原因。

  年菜推荐:

  精品北京烤鸭:民俗中有对出远门的亲人赠送鸭子,祈祷前程远大也。悦宾楼作为老字号的京菜馆,注重菜品的文化内涵,其烤鸭也有多种,其中精品北京烤鸭有许多讲究,即烤制成后,可以将整个鸭子装盘上桌,也可应客人要求在鸭脯凹塌前及时片下皮肉装盘供食。揭一片荷叶饼,抹上甜面酱再放葱段、黄瓜条、烤鸭片等卷起来吃,肥而不腻。如果人少可以点半份烤鸭。

  年菜展销会,在年菜展销会期间,悦宾楼一楼大厅里将有品类繁多的年菜供广大食客选择,其中有京菜也有陇菜,还有外卖提供。

  地址:酒泉路384号

  民族菜 马老六清真餐饮

  如果想过个充满民族风味儿的中国年,可以到马老六清真餐饮。经典民族大菜有精品手抓、酸辣夹沙、糖蒜黑椒牛犊肉、宜香爽口脆等。

  年菜推荐:

  老六羊羔肉:羊年的餐桌上没有“领头羊”怎么行?老六羊羔肉是马老六清真餐饮推出的年夜饭招牌大菜之一。这里的羊羔肉多选择当年羯羊或周岁以内的羊来制成。做法以爆炒、清蒸、黄焖为主。成菜软烂成形,红润油亮,具有很高的药膳滋补价值。羊肉细嫩鲜美,再搭配白皮面才叫爽。

  嗨点:民族风味

  消费TIPS:店家为在这里吃年夜饭的客人准备了“幸运转盘”的游戏,转盘上有22个小板块,每个小块上都有不同的内容。活动既有奖励也有小小的类似恶作剧的“惩罚”,客人还可参与到马老六的菜品制作环节中去哦。

  地址:敦煌路349号万辉国际广场3号楼B区4-5层

  鲁菜 鑫海大酒店

  除了鲁菜还有川湘粤等经典美食可以品尝。坐在大厅里边吃年夜饭边通过大屏幕看春晚,会让春节的气氛更加浓郁。

  年菜推荐:

  葱烧海参:葱烧海参是一道经典的鲁菜,以水发海参和大葱为主料,海参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而大葱则是温通阳气的养生蔬菜,两者搭配,是上乘的滋补菜,这道菜还有年年高升的吉祥寓意。

  嗨点:看春晚吃年夜饭

  消费TIPS:这里还有许多兰州特色小吃,如甜胚子、灰豆子等。

  地址:安宁区北滨河西路392号

  敦煌菜敦煌盛宴

  这里主打敦煌菜,菜品融入丝路元素和敦煌文化,春节期间这里推出敦煌做法的年菜,如西域甘南珍菌煨全鸡、乾坤牛掌、阳关烤鱼、敦煌羊腿等,让您领略敦煌烹饪的独特技法。可以在身着敦煌民族服装的服务员的祝酒歌和美轮美奂的敦煌歌舞的氛围中品尝美食,过一个如意“敦煌年”。

  年菜推荐:

  乾坤牛掌:这里的乾坤牛掌菜肴让您一整年事业生活牛气冲天。这道菜是敦煌盛宴“汉武大帝宴”中的一道美味,此菜先将牛掌烧焦刮洗,再加料焖煮至烂,食用时用刀分割蘸料而食。这道菜是张骞出

  使西域途经乌鞘岭时,吐蕃贵族犒劳张骞的美味,后汉武帝在河西设郡后,此菜被命名为乾坤牛掌。

  嗨点:丝路美味

  消费TIPS: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飞天揽月厅”,该厅顶棚完全是由玻璃制成,在这里吃年夜饭,大年三十晚上不必外出受冻,就可以欣赏到漫天绽放的烟花。

  地址:酒泉路437号金地商务大厦4楼

  川菜剑门豆腐庄

  剑门豆腐庄的豆腐年菜绝对让人大开眼界。能把寻常百姓家最普通不过的豆腐演绎成几百种佳肴,试想一下,享受豆腐宴主题的年夜饭是怎样的与众不同?

  年菜推荐:

  现点荤豆花暖锅:暖锅通常会作为年夜饭的最后一道菜,隆重出场,它还有个很讨口彩的叫法——全家福。剑门豆腐庄的现点荤豆花暖锅是其招牌菜之一,素豆花中放入荤腥,里面的食材丰富,有酸菜、酥肉、雪笋、菌、豆腐、鲜蔬等。这道菜的口味是酸菜味,其荤素相融、汤菜互生、淡浓交合,深受食客的喜爱。

  浓豆浆水煮鱼:象征年年有余的鱼是年夜饭餐桌上的“常客”,剑门豆腐庄的浓豆浆水煮鱼的特点是让豆浆将鱼“包裹”起来,使鱼的营养在烹饪过程中不流失,让食客在质朴中细品脱俗。水煮活鱼挺讲究原料的选择,三四斤左右的鱼最合适做这个菜。整道菜中既有令人兴奋的辛辣,又能尝到鱼的鲜嫩。

  嗨点:豆腐宴

  消费TIPS:剑门豆腐庄推出新年礼包,礼盒有八宝,内有飘香鸡、剑门酱鸭、四喜丸子、红烧鲳鱼、水晶八宝饭等经典菜肴,春节可以作为礼品赠送亲朋好友。

  地址:酒泉路382号糖酒大厦2楼

  黄河菜天悦大酒店

  这里的“黄河宴”由几百道菜肴组成,每道菜品都融入黄河元素,如黄河第一脆、黄河第一涮、黄河明珠、黄河金鳟、陇原锅盔、活烧河老虎、鱼翅豆腐饺等都是黄河宴中的经典菜肴。当黄河文化被兰州人渐渐追捧的时候,春节期间,天悦将“黄河宴”再次端上百姓年夜饭的餐桌。

  年菜推荐:

  黄河第一漂:这道菜将其器皿用木头仿制成缩小版的“羊皮筏子”。器皿上配以做熟的羊脖子肉,更形象的是器皿边上还配有一个头戴斗笠的“筏子客”,遥视远方,好像在等候上筏子渡河回家过年的你。

  嗨点:黄河宴

  消费TIPS:吃完年夜饭,一家人还可以在酒店后面小桥流水的生态园区喝茶聊天打牌娱乐一番。

  地址:安宁费家营十字向南100米

  □李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