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美教育专家热议智慧教育

  • 发布时间:2016-01-20 03:32: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赵文红)1月1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与美国新媒体联盟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承办的“首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在京开幕。来自中美两国的数十位教育专家和学校代表同台互动,深度探讨智慧教育的发展大计。

  大会联席主席、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在大会上正式发布了《2016新媒体联盟中国基础教育技术展望—地平线项目区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与美国新媒体联盟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新媒体联盟首次针对中国地区的报告。《报告》全面分析阐述了中国教育信息化应用面临的挑战及其发展趋势。《报告》提出,未来5年,中国基础教育阶段教育技术应用的关键趋势包括发现式学习日益增多、更多应用混合式学习设计、开放教育资源快速增加等。

  大会还特别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分别作了“实现深层次学习:科技所扮演的角色”“智慧学习环境:概念与挑战”“教育机器人发展现状调研”为主题的报告,与参会代表们共同分享了全球智慧教育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