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原平:精品农产品全面“触电”

  • 发布时间:2016-01-19 21:30:4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年底,山西原平市王家庄乡聚满园蔬菜种植合作社接到北京市昌平区一家超市的网上订单,订购瑞克斯旺西红柿1.2万公斤。据该合作社负责人赵计升介绍,他们合作社经营的300亩蔬菜大棚每年通过网上订购就可销出各类蔬菜500余万公斤。笔者从原平市农业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317家农业专业合作社所经营的精品农产品已经全部“触电”,实现网上销售,销售数量突破4亿公斤,占到全市农产品销售总量的75%以上。

  原平市完善了“互联网+”销售农产品的检测要求,制定出了规范的生产标准,例如聚满园蔬菜种植合作社所生产的西红柿,网上销售时就要求每个在200~250克之间,不达标准的一律在本地的地摊销售。

  农产品绝大部分属于时令产品,保鲜要求高,储存要求严。不少合作社开始探索物流方面的保鲜措施。政府部门在实现“村村通公路”时适当向品牌农业产区延伸通村公路外,他们还自购厢式货车,坚持自己送货,确保货品的新鲜程度。曹申义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