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铁网日趋成型 春运陕西高铁旅客连年激增

  • 发布时间:2016-01-19 1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西安1月19日电 (记者 张远)随着2016年春运临近,中国铁路客运迎来“大考”,其中高铁客运量连年激增渐成“生力军”。西安铁路局19日通报,2016年春运西铁局预计发送旅客将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将首次超过240万人次。

  “目前陕西高铁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新线、新站接连开通运营,在春暑运及黄金周小长假期间,发送旅客屡破纪录。”西安北站站长韩旭辉说。

  近年来,中国加快建设以“四纵四横”高速铁路为骨架的快速铁路网,目前已基本建成。截至2015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达到1.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

  2015年年底,津保高铁正式运营,京沪、津秦、津保以及京津城际高铁形成强大网络。

  韩旭辉说,西安高铁站自投入使用以来,旅客人数连年增长,5年激增了12倍,“米”字型高铁辐射网日趋成型。

  2011年西安北站只能直达郑州,2012年先后可直达北京、武汉、广州、上海,目前已经形成了以西安为中心,2小时到郑州、3小时到太原、4小时到武汉、5小时到北京、6小时到长沙、8小时到广州、10小时到上海的高铁“城市生活圈”。此外,2016年西安和南宁将首次实现高铁直连。

  有分析认为,考虑到路途、安检、行李提取等多重程序,以及航班延误的频率,航空的速度优势正被蚕食,高铁对旅客的分流会对沿线特别是短途航空业形成冲击。

  据悉,“十三五”期间,随着西银、西成等多条高铁线路陆续建成运营,陕西“米”字型的高铁网络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完)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