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向中非提供资助 促其经济复苏

  • 发布时间:2015-09-16 13:1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英国路透社9月15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表示,该组织执行委员会已经批准向中非共和国再提供11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516万元)的资助。

  据报道,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快速信贷安排,此次资助将帮助中非共和国保持国际收支平衡和推进紧急经济复苏计划。今年3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向中非共和国提供790万美元的资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声明中表示,“中非共和国2016年的经济前景乐观,预计其GDP增长将达到5.7%,但仍然存在较高的风险,包括长期拖延的政治过渡和缺乏外部支持。新一轮的资助将帮助该国维持国际收支平衡,促进大选后社会的有序转变”。

  报道称,10月18日,中非民众将投票选举新的总统和议会,代替卡特琳?桑巴-潘扎(Catherine Samba-Panza)领导的临时政府。但是,目前的准备工作滞后。临时政府表示,大选或将再次延期。

  据悉,2013年,中非赛莱卡联盟试图夺取政权,导致该国陷入长达两年的暴力冲突。目前,冲突已导致数千民众死亡,还有上万人流离失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