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手机银行转账全部免费

  • 发布时间:2016-01-19 09:32:0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正当网络支付进入收费模式时,银行手机银行转账却开启了全免费时代。昨日记者了解到,在榕银行手机银行转账(含跨行)业务已全部实现免费。另外个别银行对于手机银行办理业务所产生的流量费也开始由银行统一承担。

  据了解,昨日起至今年底,建行在全省范围推出手机银行“转账全免费、流量全免费”优惠活动。市民通过建行手机银行进行除加急类跨行转账以外的各类转账汇款交易,将免收一切手续费,同时福建省(不含厦门)的移动号码用户,使用建行手机银行办理业务所产生的流量费也将统一由建行承担。这是在榕首家银行对使用手机银行上网流量费进行免费。

  据了解,作为电子银行业务的一种,近年越来越多银行发力争夺手机银行市场,手机银行已经成为市民体验金融服务的选项。比如建行福建省分行手机金融客户总量已经突破1800万,手机银行日交易额达81亿元。在收费方面,银行柜台和ATM转账手续费一般为交易金额的0.5%至1%,最高50元封顶,网银转账手续费通常为柜面的50%,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多家免费,少数有收费,一般也只有柜台的两折。记者昨了解到,原定于去年底免费期结束的中行、工行等银行今年又纷纷延长免费期。工行称,在2016年底前,使用手机银行本地服务“掌上汇”,无论是同城还是异地、本行还是跨行,汇款手续费均全免。至此,在榕银行手机银行各类转账业务迎来免费时代。

  这与网络支付的做法刚好相反。去年10月微信支付转账开始收手续费,单月转账金额超过2万元的部分按0.1%收取手续费。支付宝钱包转账不收手续费,但使用支付宝在网页上转账,需要收取手续费,根据到账时间的长短,费用不同。其中,实时到账和2小时内到账的服务费均为0.2%,次日到账的服务费为0.15%,最低2元/笔,25元封顶。

  为何银行手机银行反其道而行之实行免费?在榕银行人士表示,这主要是竞争激烈所致。此前多家银行发力手机银行业务,实行免费策略,不少银行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期一再延长。另外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一些网络支付免费转账策略也对银行转账业务造成冲击。在此背景下各银行纷纷实行免费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