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各路商家争夺年货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1-19 09:32:0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文 林立新/摄

  福州晚报讯 每年春节前20天左右,福州年货采购就逐渐进入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超市、电商、展销等各路商家,甚至车业服务商都争相争夺年货市场。业内人士称,按去年春节期间全国的人均消费,福州五城区的市场容量或可超过10亿元。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由于今年整个年货市场的竞争较往年更加激烈,所以各商家的促销也比往年多。

  很多市民注意到,目前在福州的任何一家超市,都可以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比如有喜庆的装饰、热闹的音乐、琳琅满目的年货等。永辉、沃尔玛、乐购、大润发、家乐福等很多超市都在醒目位置开辟了年货一条街,集中了各类炒货、糖果、年糕等供市民挑选。各超市的促销也不少,如沃尔玛部分糖果每满50元减10元,有的每满30元减5元,大润发超市举行买两件更优惠活动。

  本月,福州各展览中心的年货展销你方唱罢我登场,记者看到,在省体育中心的年货博览会已进入倒计时,目前展会的数百商家都已开始最后的大促销。而海峡会展中心的年货会则在上周刚刚展开。据称,该年货会的规模达1万多平方米,推出了炒货、干货、水产等上万种年货产品及各类打折名牌服饰,按部分商家的说法,展会产品的价格比市区商场的同类产品便宜三成以上。

  福州年货的实体销售除了超市、展会外,今年不少其他产品的销售或服务商也开始进入这块市场,试图从中分得一杯羹,比如车业服务商新奇特就在各个汽车服务点开辟出相当大一块区域举行新春大庙会,销售牛奶、酒、糖果、炒货、生鲜等各类年货产品,有些规模较大的看起来就像一家小超市(见图)。据称,他们举行年货展销有其自身的优势,消费者洗完车后就可顺带购买年货直接带回家。

  除了线下商家外,近年来电商也成为角逐年货市场的主角。记者看到,苏宁易购已开始超级年货节,推出14大品类上千万件年货,抢滩线上年货市场,据称放送20亿元红包,消费者可领取满149元减20元、满299元减50元、满559元减100元的抵扣券,而且部分商品满99元减50元等。京东也不例外,声称推出亿元年终奖,休闲食品99元减50元,酒水买二免一等。还有飞牛网等也都有相应的各类促销。

  福州部分超市相关负责人称,从近几年的春节市场看,春节前后年货产品的销售与平时比可高出50%至100%,像糖果炒货类,很多家庭平时很少购买,但在春节期间,多多少少都会买一些,还有生鲜干货等食品,春节期间的消费量也比平时多出一倍左右。

  记者了解到,有统计显示,去年春节期间全国的人均消费额超过490元,按此计算,福州五城区春节期间的市场容量就超过了1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