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银行: 跨境人民币业务增长势头强劲

  • 发布时间:2016-01-19 09:29:2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中国工商银行集团办理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达到4.34万亿元,同比增长18.61%,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境内分行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量2.26万亿,同比增长35.57%,远超全国平均增速。目前,工行已在当地监管允许的全部境外机构开办了人民币业务,人民币业务对境外机构收入和利润的贡献均超过20%,有些境外机构甚至超过60%,人民币业务已成为该行海外业务最重要的增长极之一。

  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发展所带来的改革红利正在加快显现。从工行的情况看,一方面境外网络的拓展为人民币跨境使用提供了重要的渠道和载体。目前,工行已在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400家海外机构,成为连接境内与离岸人民币市场的纽带。工行还在全球银行业中率先构建起24小时不间断的全球人民币清算服务体系。另一方面,工行已成功打造了包括人民币跨境结算、清算、代理境内债券投资与外汇交易、债券承销、人民币汇率与利率交易、境外人民币贷款等在内的较为完备的产品体系,并通过各自贸区、金融创新试验区所在机构和境外人民币清算行深度拓展人民币跨境使用。

工商银行(6013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