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海沧口岸啤酒进口量全国居首

  • 发布时间:2016-01-19 08:32:26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通讯员 罗睿 陈靖博)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日前发布数据,去年该局辖区累计进口啤酒2102批、1.31亿升,货值1.4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5.7%、150.1%和165.3%。其中,进口量占全国啤酒进口总量的25%,海沧口岸继续坐稳全国最大啤酒进口集散中心的地位。

  据介绍,借助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核心港区、海沧保税港区等政策优势,海沧口岸自2007年首次进口啤酒以来,进口量8年增长374倍,年增长率达296.8%。

  数据显示,海沧口岸进口啤酒以瓶装为主,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进口量居前三位的分别为荷兰、西班牙和德国,自2007年以来,从上述三国进口的啤酒约占总进口量的三分之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