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第三次提示“MMM金融互助社区”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1-19 01:32:5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监管层第三次提示了“金融互助社区”的风险。这次银监会的公告明确指明“MMM金融互助社区”。

  银监会在公告中指出了三项提示,并明确表示“MMM”创始人谢尔盖·马夫罗季在俄罗斯实施诈骗被禁,且“MMM”及类似主体不具备合格资质,“MMM”及类似主体的运作模式具有非法集资、传销特征。

  “此类运作模式违背价值规律,投资风险巨大,资金运转不可长期维系,一旦资金链断裂,投资者将面临严重损失。”银监会提示,按照有关规定,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风险自担,责任自负;参与传销属于违法行为,将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这已经是监管层第三次对“金融互助社”的风险进行了提示。去年11月11日,银监会曾发布“以‘金融互助’名义投资获取高额收益风险预警提示”公告。11月底,央行再次转发相关风险提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