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 十件大事揭晓

  • 发布时间:2016-01-19 01:30: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简讯

  科技日报讯 (记者段佳)2015年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发生过哪些极具影响力和值得记忆的事件?经过几轮评审,2015年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十件大事评选结果1月13日揭晓。

  最终评选出的十件大事是: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加强象牙贸易管控,我国临时禁止进口非洲象牙雕刻品和象牙狩猎纪念物;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发布;中国首个野生动物保护类型国家公园建立;我国林业系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河南大学生掏鸟窝获刑10年半”引发公众热议;陕西楼观台发生大熊猫犬瘟热疫情并引发社会对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的广泛关注;全球联合执法行动,“眼镜蛇三号行动”成果斐然;中国、南非首次合作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据评委会负责人介绍,为了总结和回顾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一年来所经历的重大事件,推动和引起全社会对自然保护事业的关注,不断提高人们的保护意识,促进中国自然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和中国绿色时报社联合开展了本次评选活动。候选大事由网友和专家共同推荐,权威专家结合网友投票综合确定“2015年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十件大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