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洲管道大股东增持濒临爆仓

  • 发布时间:2016-01-19 01:29:2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股权质押面临平仓危险之后,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增持也站在了爆仓的悬崖边上。

  这回大股东增持濒临爆仓的是金洲管道。1月18日,金洲管道以拟披露重大事项为由临时停牌。当日中午,金洲管道再次公告,披露停牌是因第一大股东金洲集团,通过资管计划增持的公司股票,目前已经达到止损线。大股东增持金洲管道累计动用资金超过2.9亿元。根据金洲管道停牌前的价格计算,金洲集团增持已经亏损1.1亿元,需要至少补仓7000万元,才能使增持资管计划净值回到预警线以上。

  濒临爆仓

  根据金洲管道1月18日中午公告披露,第一大股东金洲集团通过中融基金-民生银行增持1号资产管理计划增持的公司股票,目前已经达到预警线、止损线。

  金洲管道去年7月11日公告显示,公司大股东、董监高人员,计划在2015年2015年7月13日—2016年7月12日间,通过券商、基金定向资管等方式,合计增持不低于2.86亿元的金洲管道股份。2015年12月,上述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根据金洲管道披露,截至2015年12月22日,金洲集团通过中融基金—民生银行增持1号资管计划,共计增持1529万股,增持均价为18.97元,共动用资金2.9亿元。目前,金洲管道最新股价为11.7元,已达到约定预警线和止损线,中融基金已发出预警通知,要求及时进行补仓,以保证产品单位净值不低于预警线。按增持成交价计算,金洲集团的增持股份目前已经濒临爆仓。

  金洲管道在公告中称,金洲集团将采取积极措施,筹措资金进行补仓,使产品单位净值不低于预警线,以保证持有公司股权的稳定性,并在实施相关措施后尽快复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增持被套

  增持的金洲管道股票之所以爆仓,与金洲集团增持时点选择不佳有很大关系。去年7月,金洲集团宣布增持后,却迟迟没有行动,而是将出手时间放在了去年12月,而此时恰逢金洲管道股价冲上最近一年多来的最高点。金洲管道增持濒临爆仓,也为其他增持的上市公司股东敲响了警钟,其中的一部分可能已经身处险境。

  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仅在2015年7月1日到12月15日,A股上市公司获大股东增持的市值合计超过3000亿元。随着A股再次走弱,去年12月下旬以来,又有大量上市公司股东宣布增持,当月共有超过350家上市公司获得大股东增持。

  由于大股东增持时,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处于相对高位,目前增持的上市公司股东,已经面临跌破成本价被套的尴尬。

  以合康变频为例。去年12月7日-9日,合康变频三家股东以21.38元-21.85元的价格增持了该公司股份,截至1月18日收盘,其股价已跌至17.02元。公开信息显示,迄今为止,存在类似情况的上市公司,至少已有10余家。据业内人士介绍,上市大股东增持,虽然以资管计划进行,但资金主要来自于银行,而有些用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的资管计划,杠杆率要高于股权质押,上述情形已为银行资金安全带来了一定压力。但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目前并未对此类业务进行政策调整的消息。 一财网

金洲管道(00244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