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间黄金市场启动做市制度

  • 发布时间:2016-01-19 01:00: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18日从上海黄金交易所获悉,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整体部署,上海黄金交易所日前会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正式启动银行间黄金询价市场做市业务。此举将增强国内黄金投资品市场交易活跃度。

  上海黄金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做市商的金融机构将承担在银行间黄金市场连续提供买、卖双边价格的做市义务,为市场提供更充沛的流动性。

  据了解,首批银行间黄金询价市场做市商包括正式做市商10家、尝试做市商6家,其中包括大型国有银行、黄金进口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外资银行等不同类型的黄金市场代表性活跃机构。

  金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央行批准设立的我国唯一黄金合法现货市场,下一阶段有望顺应市场需求,进一步放开中小商业银行和券商、基金等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参与交易,丰富银行间黄金市场参与主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