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北京河北签订“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1-18 15:5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月18日消息 1月18日上午,“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在北京经济开发区正式成立,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签订“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框架合作协议。

  据介绍,应用示范区共开展六大应用示范:绿色用车、智慧路网、智能驾驶、便捷停车、快乐车生活、智慧管理。

  “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框架合作协议的目标是:在北京落地建设以汽车和交通产业为应用领域,部署4.5G/5G宽带移动互联网为通信基础,以电动汽车、智能汽车为平台,以解决智能驾驶、智慧路网、车路协同、便捷停车和智慧管理等关键技术应用为牵引,协同构建安全、节能、高效、便捷的汽车服务新生活,全面建成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创新示范区。

  据了解,示范区参与的企业和高校众多,有清华大学、北航、北工大、乐视车联等。

  此示范区的最大特点就是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同步进行。政府、车企、互联网公司、科研院校等携手合作,单体车辆与配套道路设施不再各唱各戏,而是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支持下,成为一个有机的统一体。车辆之间、车辆与车位、道路信号之间都会有实时通讯,通过计算,科学的调配道路资源和车辆通行计划。

  该示范区的建立,不仅能够促进行业技术的协同创新,也能提供一个应用场景来验证并实施先进的技术。

无人驾驶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浙江世宝 7.01 10.05%
2 路畅科技 31.85 10.02%
3 东软集团 15.94 10.01%
4 德赛西威 40.25 8.93%
5 中科创达 38.25 5.5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双林股份 18.51 -5.61%
2 星宇股份 53.31 -3.28%
3 东风科技 11.99 -2.68%
4 金龙汽车 12.88 -1.83%
5 中威电子 14.6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