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将扩至全省

  • 发布时间:2016-01-18 09:29: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福建省三网融合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提出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地区逐步扩大至全省,而且要求我省的IPTV交互式网络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尽快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根据我省的要求,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地区由福州、厦门试点逐步扩大至全省,未纳入试点的设区市可向省相关部门提出所辖区域整体划入双向进入地区的申请,我省相关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受理广电、电信企业的业务双向进入申请,及时向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经营许可证,使企业尽早依法开展相关业务,并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维护良好的行业秩序。

  我省同时要求省广播影视集团要加强和完善IP?TV(交互式网络电视)、手机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建设和管理,负责节目的统一集成和播出监控以及电子节目指南(EPG)、用户端、计费、版权等的管理,其中用户端、计费管理由合作方协商确定,可采取合作方“双认证、双计费”的管理方式。

  据了解,IPTV全部内容由省广播影视集团IPTV集成播控平台集成后,经一个接口统一提供给电信企业的IPTV传输系统。电信企业可提供节目和电子节目指南条目,经省广播影视集团审查后统一纳入集成播控平台的节目源和电子节目指南。我省要求相关企业应尽快协商,按要求完成IPTV传输系统与IPTV集成播控平台的对接,保证节目内容的正常提供和传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