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月18日前做出重组预案披露 王石:万科的大戏刚拉开序幕

  • 发布时间:2016-01-18 08:23: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六,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其新浪微博上表示,“万科的大戏刚拉开序幕”。在转发微信公众号“上海房地产观察”的一篇文章时,王石作出上述评论。而上周五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因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极为复杂,相关工作难以在1月18日前完成,无法实现A股复牌,申请继续停牌。万科同时表示,将在3个月内,即3月18日前做出重组预案披露。

  去年万科管理层与“宝能系”股权大战升级。2015年12月18日,万科突然宣布停牌,并预计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方案,即在今年1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万科此后还多次发布公告披露资产重组进展。不过,万科A股按时复牌最终还是未能上演。

  对此次延期复牌的原因,万科表示,因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极为复杂,涉及境内外多项资产、多个相关方,公司与多个潜在交易对手方已持续进行谈判和协商,截至目前具体交易对价、支付方式、交易结构、目标资产具体范围等仍在谈判过程中。因涉及的资产、业务、财务等各方面核查工作量较大,相关工作难以在1月18日前完成并实现A股复牌。

  对资产重组进展情况,万科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公司预计将收购多项境内外资产,如前述收购全部成功实施,将有助于提升本公司在地产核心业务、新业务和海外业务方面的市场地位,并完善公司产品线布局。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