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西部藜麦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1-18 01:32:0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简 讯

  科技日报讯 (杜英 邸金)1月15日,首届中国西部藜麦产业高峰论坛在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开幕。数百位国内外学者、企业家围绕粮食“新贵”——藜麦产业链健康发展主题,对国际国内藜麦发展现状、产业前景、育种技术和产品转化等问题展开讨论,达成区域合作共识。

  2015年,甘肃省农科院畜草与绿色农业研究所杨发荣研究员团队培育的“陇藜一号”喜获丰收,表现出较好的高含营养价值和土壤适应能力,受到业界广泛关注。“世界藜麦原粮供不应求,该产业的发展将对西部农业结构调整产生重要影响,相信很快走进大众的餐桌。”杨发荣说。

  论坛上,一些甘肃本土的藜麦生产企业也纷纷亮相,参会专家品尝过藜麦粥之后,对其口感赞不绝口 “藜麦兼具产业价值、生态价值与营养价值。甘肃目前要做的,就是潜心走产学研用结合之路,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和市场供给质量,改善产品加工转化率。”中国作物学会藜麦分会会长任贵兴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