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炫酷!北美车展看过来

  • 发布时间:2016-01-18 01:32: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时间1月12日,作为全球的顶级车展之一的2016北美车展,在底特律拉开了序幕,吸引了近40个汽车品牌选择了在此发布超过40辆全球首次亮相的新车。作为开年的车展,让观众过足眼瘾的同时,也让人感受了到阵阵扑面而来的科技气息。

   没有自动驾驶都不好意思打招呼

  也许20年后,大多数新车将没有方向盘、刹车和离合器踏板。

  这几年,许多车企加足马力开发自动驾驶车型,比如全新的E级、奥迪A7、宝马新7系、特斯拉等,在全新一代车型上都配备了可在高速路实现自动跟车、自动变道等辅助系统。看来这年头,作为豪华品牌若是没有自动驾驶,还真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

  本届车展上,多款首发新车就不乏自动驾驶技术的投入应用。如沃尔沃首发的全新旗舰轿车S90上,配置了高度自动驾驶技术Pilot Assist,能够平顺的自动干预转向系统,实现车辆在时速130公里/小时内在高速公路上沿清晰可辨的车道标识行驶及转向。

  另外,奔驰的新一代奔驰E级搭载了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辅助驾驶技术,这项技术是以雷达和摄像头等构成的一整套系统,通过传感器,这套系统可以记录并且描画其他车辆的动作和状态,帮助驾驶者操控车辆处于安全状态。

  天下之车为“节能”不破

  天下武功为快不破。对于车企来说,就是天下之车为“节能”不破。伴随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日益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发展环保节能汽车已全世界汽车行业的必然趋势。此次北美车展上,不少车企在“节能环保”方面争相放“大招”。

  新能源车的技术越来越成熟,且“功能”越来越强大,这次车展上发布的新能源车可见一斑。譬如“东道主”通用汽车,宣布其一款目前市场上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动汽车,即雪佛兰BOLT进入美国市场销售,这款车续航里程达200英里(约321公里),售价仅3万美元,是当前实现量产的纯电动车中的技术佼佼者。

  与纯电动车相比,大量汽车公司推出了混动版车型。沃尔沃称其全新S90,配备目前业界综合性能最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沃尔沃E驱混合动力系统,具有纯电动、混合动力和高性能运动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能够爆发出410马力的最大功率。

  此外,动力问题是当前许多插电混动车型的“软肋”,车企们一直研发又能实现低排放又可以有强劲动力的新能源车。大众汽车率先发布了一款Tiguan GTE Active概念车,采用插电式混动技术,开发了全新的全地形控制系统,拥有普通、越野、运动、雪地、充电和电量保持六种驾驶模式,还可自动调节离地高度。

  皮卡唱响美式最炫民族风

  当前,美国消费者对全尺寸皮卡的需求旺盛,年销量超过200万辆。美国人对皮卡车有着一种特殊的情节,它是美国现代牛仔文化的象征。作为轿车和货车的“混血儿”,虽然皮卡车在中国市场的受欢迎度远弱于美国,但它在美国是非常实用和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

  深谙皮卡车对于“老美”的意义,各大车企在北美车展上也是卯足较劲。日产和本田在此次北美车展上展示了新的皮卡概念车:TitanWarrior。新车排气量为5升,使用8缸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相较其前辈TitanXD,高度超出3英尺,宽度超出6英尺,搭载新研发的康明斯V8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让美国皮卡爱好者期待已久。

  另外,这种大尺寸、大马力、大空间的皮卡车在美国市场有坚实的市场基础,福特、本田等车企在这个领域下足了本钱。

  比如丰田在本届北美车展上推出了全新的2016款Tacoma。事实上,车迷们早已对这次姗姗来迟的换代望眼欲穿。Tacoma提供五款车型,其中两款越野车型会配备特殊的悬架调教,以及Multi-Terrain Select路况选择系统,以适应不同的地形。此外,车上还带有无钥匙启动、Qi无线充电、天窗、双区独立空调、中控台触摸屏等舒适性配置,盲区监测系统、两侧来车警报系统等安全性配置同样出现在新款Tacoma上。

  虽然目前已被联合国采购的特装车江铃域虎不曾出现在本次车展,但作为中国老牌皮卡车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也有不菲的表现,相信不久的将来国际车展,定会席卷而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