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撤销不合规财政专户

  • 发布时间:2016-01-17 15:58: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专电(记者任峰)记者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北京加大对不合规财政专户的治理力度,不断压缩现有财政专户数量。截至2015年底,北京市已将财政部未核准的财政专户全部撤销,提前一年完成工作任务。

  近年来,随着疏解非首都功能进程的加快,北京增收渠道收窄、支出需求扩张,多重压力叠加。“筹钱”与“愁钱”之间,北京市打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组合拳”,努力使稳增长的“钱袋子”鼓起来。压缩财政专户数量只是多项改革措施之一。

  同时,北京市财政局采取与市级预算部门、区县财政局领导当面对账、对表、对标的方式,将存量资金的“实底儿”和盘托出来,并通过重点督查、审计检查、绩效考核、行政问责等手段,坚决收回未按规定时间节点支出的各类存量资金。据悉,回收的存量资金统筹用于保障轨道交通建设、新机场建设、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市政设施、垃圾处理等重点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