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煤炭等行业成为新的欠薪风险源 江西去年追偿农民工工资17.05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17 11:17: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昌1月17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2015年江西省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追偿农民工工资17.05亿元,煤炭等行业成为新的欠薪风险源。

  据统计,江西省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去年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8946件,同比增长21%。在近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中,共排查出欠薪和存在欠薪隐患的企业482家,涉及农民工36782人,涉及金额58921万元。

  此外,去年江西共发生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突发事件369起,同比增长54%。欠薪问题仍主要发生在建设工程领域,许多地方该领域的欠薪案件占案件总量的80%以上。同时,煤炭、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住宿餐饮等行业拖欠工资问题也明显增多,成为新的欠薪风险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