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因夜总会火灾事件宣布辞职

  • 发布时间:2015-11-05 09:0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惠芬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因首都布加勒斯特市几天前一家夜总会火灾酿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4日宣布辞职。

  蓬塔在总理府宣布辞职时说,他有义务接受民众要求追究火灾责任者的“合法愤怒”。

  他说:“我不愿意将这一责任让区长、国务秘书或部长们来承担,这不合理。为此,我从今日起辞去总理职务”。

  罗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中心名叫“集体”的夜总会10月30日深夜因演出中燃放烟花引发火灾,已造成32人死亡。目前,仍有130多人住院接受治疗和抢救,其中数十人伤势十分严重。

  11月3日晚,布加勒斯特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2.5万民众从市中心大学广场出发,步行来到政府大厦前广场抗议两个多小时,随后前往内务部、议会和四区政府。民众高喊“腐败杀人”的口号,要求总理蓬塔、副总理兼内务部长奥普雷亚和四区区长皮埃多内辞职。据当地电视台报道,罗马尼亚其他多个城市也举行规模不等的示威活动。(记者 林惠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