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房地产业BIM云服务中心在天津揭牌

  • 发布时间:2016-01-16 23: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天津1月16日电(记者刘家宇)旨在促进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的“中国房地产业BIM云服务中心”,16日在中国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揭牌。

  BIM,又称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是指利用信息技术对建筑项目设计、施工和运营过程进行管理。当日揭牌的中国房地产业BIM云服务中心,将采用云技术和大数据等,为中国建筑上、下游产业链提供全流程的信息技术支撑。

  “目前中国房地产库存‘相对过剩’的市场表现为:住房资源配置不合理,总量不足,局部过剩。”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冯俊出席当日揭牌仪式时表示,中国房地产库存过剩的原因主要是高房价抑制需求;房地产市场不能满足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房地产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提高过快,施工周期延长等。

  “云服务中心的成立,将给中国房地产‘去库存’带来积极影响。” 冯俊说,云技术和大数据在房地产业的应用,不仅有助于房地产生产过程的管理,还可以将房地产业的生产和需求结合起来,使房屋设计更加合理,符合市场需要,进而调整供需结构,有助于库存的消化。

  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是由中国国家科技部于2009年5月批准设立,装备有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于2010年11月,荣获世界超级计算机TOP500排名第一。(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