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委内瑞拉总统愿与反对党对话重建经济

  • 发布时间:2016-01-16 13:3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烨王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加拉加斯1月15日电(记者徐烨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5日下午在议会发表国情咨文,表示愿意与反对党进行对话,携手重建国家经济。

  马杜罗说,2015年委内瑞拉经济“非常糟糕”,政府未能有效阻止敌对势力发动的“经济战”,离广大人民的期待还有明显差距。由于国际油价仍处低位,今年委内瑞拉经济也将面临巨大困难。为此他向议会提交了旨在促进国内生产、保证物资供给、完善社会保障的“紧急经济状态法案”,请求议会支持通过。

  马杜罗说,为在新的一年里实现经济复苏、政治和平、人民团结的目标,希望与反对党建立透明高效的对话机制,使任何有建设性的提议能快速付诸实践,共同建设全新的生产型经济,减少对石油出口的依赖,完善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主义模式。

  马杜罗还要求议会支持政府抵制去年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将委内瑞拉视为“威胁”的政令。

  此外,马杜罗在讲话中对议会主席阿卢普将前总统查韦斯和委内瑞拉国父西蒙·玻利瓦尔画像从议会办公楼撤走的行为表示抗议。马杜罗还当面赠送阿卢普一套关于玻利瓦尔的书籍,让他理解“为何所有委内瑞拉人都敬爱玻利瓦尔”。

  委内瑞拉去年12月举行议会选举,反对党联盟赢得三分之二的席位。新议会5日就职后选举反对党民主行动党领导人阿卢普为议会主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