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赢得议会选举

  • 发布时间:2015-12-07 15:4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烨 王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加拉加斯12月7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7日凌晨宣布,反对党联盟在全国代表大会(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

  选举委员会主席蒂比塞-卢赛纳7日凌晨宣布,超过96.3%的计票结果显示,反对党联盟获得全国代表大会167个席位中的99席,执政的统一社会主义党获得46席,还有22席待定。

  官方统计显示,在1950多万注册选民中,约74%的选民参与了投票,高于上次议会选举65%的投票率。约130名国际观察员见证了当天的选举过程。选举期间没有出现冲突或暴力事件。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接受此次选举结果,但仍将坚持玻利瓦尔革命。他此前多次表示,由于国际油价下跌,国内经济面临困难,这将是统一社会主义党执政16年以来最艰难的一次选举。

  反对党联盟则举行了高调的庆祝活动。在首都反对党聚居的区域,人们燃放烟花、播放音乐庆祝选举胜利。

  委内瑞拉实行一院制立法体系,全国代表大会是最高立法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制定法律、修改宪法、依法监督政府、审批国家预算等。议员由全国大选直接选举产生,新一届议员任期5年,始于2016年1月5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