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各项贷款5年增长6倍 中小微企业贷款猛增

  • 发布时间:2016-01-15 20:17: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拉萨1月15日电(记者刘洪明)记者1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2015年末,西藏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2130.9亿元,5年间增长逾6倍;同比增长31.2%,较全国平均增速高17.8个百分点。

  西藏辖区内金融机构在中央特殊优惠的金融政策支撑下,近年来为当地各行业提供了有效信贷“金桥”。西藏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已由2010年末的301.8亿元增至2015年末的规模,“金融活水”持续润泽雪域高原经济发展。

  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副行长洛桑占堆分析指出,去年全年贷款主要投向实体经济,全年投向实体经济的贷款达到2000亿元。从贷款期限看,以中长期贷款为主,占比达到76.2%。

  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去年平稳推进西藏利率市场化改革,贷款利率仍实行上限管制,引导信贷资源向“三农”、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倾斜。以个体工商户为主的微型企业迎来历史新机遇。数据显示,西藏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由2010年末的98.97亿元增至2015年末的777.62亿元,占总贷款比例升至36.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