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银国家战略主题 股票基金发行

  • 发布时间:2016-01-15 12:31:4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在经济转型、结构调整的背景下,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带来的投资新机遇备受关注。近期,国家战略主题基金——工银国家战略主题股票基金(001719)公开发行。

  今年,多数市场机构预测2016年A股仍将出现振荡向上的行情,结构性机会有望超过A股大盘指数表现。而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国家重大政策力推的一些改革主题可能是重中之重。在过去两年中,多数改革主题基金表现明显好于大盘。但目前市场上并不缺乏单一主题或行业的相关基金,而站在更高角度紧盯“国家战略”覆盖区域发展、经济改革等多个主题的基金较少。为此,工银瑞信国家战略主题股票基金是这一主题下稀缺的投资品种。按照契约,工银瑞信国家战略主题股票基金将有不低于80%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国家战略”主题下的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工银国家战略基金将由资深基金经理、工银瑞信权益投资部总监黄安乐执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黄安乐所掌管的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4年来,累计收益171.2%,年化回报达26.819%,近三年来业绩均位于同类前1/4行列。

  从整体投研能力看,工银瑞信最近几年持续前瞻布局,形成了多样化的主题投资产品线,覆盖了信息、养老、医疗、国企改革、生态环境、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文体、前沿医疗等众多新兴领域,业绩表现均不错。Wind数据显示,2015年工银瑞信旗下成立满一年的16只权益类基金平均净值涨幅超过40%,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近35个百分点。

  (朱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