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文明的兴起

  • 发布时间:2016-01-15 12:29:28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比尔德/著 雨轩/编译

  文学和艺术一样需要金钱的支持

  在共和政体下,文学和艺术一样需要金钱的支持,文学的传统支持主要来自君王、公侯和教会,之后又有地主和商人阶级的捐款;美术和建筑学的支持方式则是君王、公侯、教长、绅士和商人购买画家和设计师的作品,例如歌德在威玛担任监督的那所剧院就依靠公侯的赞助。但在共和政体的美国,文学和艺

  术的支持主要来自购买书籍、杂志和戏票的普通平民。小说、诗歌和戏剧主要依靠人民大众的热情和购买力,但美术和建筑学则需要满足商人和地主的意志。佣工和牛奶场的女工有能力购买小说家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却买不起油画、城市住宅或乡间别墅,但无论哪一类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需要、满足自己爱好的商品。

  共和党的作家们力求使戏剧成为反映自身利益和人生观的一个工具,而美国的剧作家则坚持自己的政治信仰,深思熟虑地对共和党的见解进行表达。当汉密尔顿和杰斐逊之间的斗争开始后,他们也在作品中表现出对待党派斗争的基本态度。1787年在纽约上演的罗亚尔·泰勒的讽刺喜剧《相比之下》,描写一个自由农民对自私奢侈的城市社会风俗习惯的反对,通过爱国军人曼利上校表现出人们对美国独立的自豪感,而对城里那些投机致富的家族后代的描述则揭露出他们身上的弱点和观点。

  当时,有两位剧作家站在杰斐逊左派的一边,詹姆斯·N.巴克将工作和文学结合起来,试图用杰斐逊哲学的语言来表达自己对美国的创造能力、科学、自由等的见解;莫迪凯·诺亚则自愿接受社会对他的艺术的约束。

  与剧作家相同,共和国初期小说家的创作也局限在现实主义范围内,他们也按照时代的要求来安排生活

  和工作。右翼的代表罗亚尔·泰勒既是剧作家又是小说家,他在小说《阿尔及利亚俘虏》中,礼貌地评述并讽刺了整个美国社会。而杰斐逊的信徒休·布拉肯里奇比泰勒左派一些,他在小说《模范豪侠》中对美国的政治生活进行了解剖。比布拉肯里奇更激进的是小说家查尔斯·布罗克登·布朗,作为库珀和霍桑的先驱,布朗的宗教信仰代表着当时的趋势,作为基督徒的他反对联邦主义、反对联邦宪法。布朗的现代小说带有教诲性质,常流露出左翼的政治精神。

  此外,女作家的著作在当时最为畅销,作为小说园地的拓荒者,女性作家的作品比同时代的男性作家的故事更为经久流传。萨拉·温特沃思·莫顿出版的《同情心的力量》被认为是美国的第一本正规小说,苏珊娜·哈斯韦尔·罗森的《夏洛特·坦普尔》多次再版,汉娜·韦伯斯特·福斯特的《卖弄风情》在作者逝世前就印行了13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