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爆发 去年全国开了407个购物中心

  • 发布时间:2016-01-15 12:29:27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搜铺网商业地产研究院通过多渠道统计得出一组数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407个大中型购物中心开业(尚不包含3万平方米以下的小型购物中心和专业市场,否则开业项目总数将远远超过500家),较2014年进一步增加。其中,华东区凭借开业183家大中型购物中心遥遥领先,华南区次之。

  从开业数量来看,2015年全国商业地产市场已从港资企业撑起半边天的局面变成了由万达、华润、银泰、大悦城等内地商业地产大鳄称王。与此同时,2015年新开业的奢侈品高端购物中心较2010-2013年也大幅减少,只有成都远洋太古里等寥寥数家。但拥有百货背景的购物中心新开业数量大幅增加,诸如金鹰天地、金鹰全生活中心、茂业天地、银泰城等商业地产系列。

  就省份来看,江苏以新开业71个大中型购物中心一骑绝尘,遥遥领先于其他省份。广东和浙江分别以40个、31个位于第二、三位,山东新开22个。一个明显的特征是,延迟开业成了新常态,调整重开成新趋势。 (本报记者 焦小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