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至少6名参与巴黎恐袭嫌疑人曾去过叙利亚

  • 发布时间:2016-01-15 11:3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巴黎1月14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巴黎检察官莫林14日发表公报,确认了参与2015年11月13日晚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第8名嫌疑人的身份。截至目前,在已被确认的8名嫌疑人中至少6人去过叙利亚。

  莫林指出,这名男子为沙基卜·阿克鲁,1990年生于比利时,拥有摩洛哥和比利时双重国籍。在去年11月18日法国警方的反恐突袭行动中,沙基卜·阿克鲁引爆炸弹腰带身亡,而巴黎恐袭幕后主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则被击毙。

  法国司法人员采集沙基卜·阿克鲁及其母亲DNA检材并比对,确认了沙基卜·阿克鲁的身份。

  此外,法国警方曾在巴黎恐袭事件中被使用的一支冲锋枪上,发现沙基卜·阿克鲁的DNA。

  2015年年底,比利时司法机关将沙基卜·阿克鲁的资料转交法国调查人员。比利时方面认定,2015年年初,沙基卜·阿克鲁曾前往叙利亚。同年7月,他因与叙利亚的恐怖组织有关联,被比利时司法机关缺席判处5年监禁。

  2015年11月13日晚,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法国总理瓦尔斯12月23日说,超过1000名法国人加入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组织,其中600人仍留在当地,约250人已回到法国本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