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青海塔尔寺藏艺三绝亮相巴黎

  • 发布时间:2016-01-15 11:3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尚栩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巴黎1月14日电(记者尚栩)“青海塔尔寺藏艺三绝展示周”14日晚在法国巴黎近郊的《欧洲时报》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受到法国华侨华人以及爱好中国文化的法国友人的热情欢迎。

  青海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中国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著名文化遗产。塔尔寺是佛教圣地,也是艺术殿堂。酥油花、堆绣和壁画被誉为“藏艺三绝”,风格独异,出神入化,被列入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悉,展示活动期间,塔尔寺拉科活佛将率领寺院艺僧向观众展示唐卡、酥油花、彩沙坛城、堆绣和花架音乐等文化瑰宝,通过多彩的艺术形式为当地华侨华人以及法国友人祈福,祝福世界和平。

  青海塔尔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藏昂秀在展示周活动开幕仪式上致辞说,此次亮相巴黎的“藏艺三绝”等文化瑰宝,作为凝聚着藏族人民智慧结晶的佛教艺术珍品呈献给欧洲观众,有助于引领观众探秘藏传佛教文化,共享青藏高原上艺僧创造的璀璨佛教艺术。

  罗藏昂秀希望,“青海塔尔寺藏艺三绝展示周”能够向观众呈现大美青海和塔尔寺的惊人艺术魅力,增进人类文明及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共享,增进中法两国民间友情,推动“一带一路”在经济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发展。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一秘梁成喜说,近年来,中法两国文化交流在不断深化中取得了丰富而多样化的成果。他期待更多的艺术团体参与到中法文化艺术交流之中,共同推动全人类的文明进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